吃不吃小肉丸.

无趣的灵魂.

【花方】危楼01

ABO设定⭐

Alpha=乾元 Beta=中庸 Omega=坤泽

剧版衍生非原著向⭐

有私设⭐

传统AO配⭐

 

00.

“你就是神医李莲花?”

 

为首之人是个身材魁梧的乾元,携了一干人等将李莲花前去之路堵了个结结实实,实在不似什么良善之辈,老狐狸眼一眯,当机立断摆出张无辜脸。

 

“谁?不是啊。”

 

赶早市的李大娘恰巧经过,同正在装傻的李大神医问了声好,一干人沉默对视,李莲花哂笑两声,气氛一时尴尬。

 

好在这人也并无继续纠缠的心思,言简意赅的道明来意,旋即便命人抬来具棺材,要这传言能医死人肉白骨的妙手神医治个死人。

 

李莲花侧目望过去,只见尸身似是死了数天有余,收回目光,一副恳切模样。

 

“我说大哥,街头左拐八里地有家义庄,您还是趁早将这位仁兄烧了去,待他来世投胎,指不定还能相逢。罢了,街头王铁匠等着我去正骨,先走一步啊。”

 

男人微压手指,身后二人上前,李莲花垂眸,二柄刀刃闪着寒光,抵在了自个儿脖颈上。

 

01.

另一边,今日正是百川院武试。

 

“恭喜诸位顺利通过百川院考核,其中甲等便是这位袁健康,袁公子。”

 

百川院主话音未落,只见一白衣少侠缓步上前,银甲面具后的一双黑眸亮若星辰,抱拳恭敬向四周行过礼,便立于原地且听百川院诸位前辈发话。

 

“袁健康…这名儿倒是耳熟。”

 

院主手一挥,示意下人前去交授刑牌,少年葱白指尖离牌身仅几公分时,被一声浑厚之音拦截,石水飞身上前,仅几招之过便将少年面上那副银甲面具打落,露出俊朗清秀的少年面庞。

 

“喂!!不是先授刑牌吗!!”

 

四位院主无奈对视一眼,语气似是训家中那顽劣孩童一般。

 

“我说这名儿听着耳熟呢,方多病,你怎么又来了。”

 

少年气急,鼓了腮帮子气愤回应。

 

“我为何不能来!我都连着考三年了!最后总被你们找各种理由刷下去,这次我化名而来得了第一,几位前辈总该没话说了吧!”

 

“不是我们不让进…一来,是方尚书和何庄主寄了信,若放你进来,我们这百川院,便要叫拿去盖猪圈。二来,百川院事务风险颇高,不让坤泽入院是我们向来的规矩。”

 

“坤泽又如何!我这一身功夫不逊于你们乾元,我爹我娘拿我当玻璃似的不让我碰这碰那,怎么你们百川院还搞性别歧视啊!”方多病连珠炮似的吐出一连串话,不见周遭一群人动摇半分,水葡萄似的大眼珠一转,转了话锋,“再者,让我进百川院,这可是我师傅李相夷的诏命!”

 

“你说谁?李相夷?!”几人面面相觑,眉宇间满是不可置信。

 

“正是——。”方多病探手从靴间取出那把刻着“相夷”二字的短剑,交由众人察看,“我正是那李相夷的亲传弟子!”

 

见到货真价实的剑,几人显然犹豫起来,方多病见留人有望,连忙地契拿出,软硬兼施,只差将那“情真意切”四个大字刻在脑门上。

 

“我想留在百川院,等我师父回来,重振四顾门!”

 

大眼睛望过众人,诚恳至极。

 

重振四顾门之前,方大少爷还不望顺手掳走了石水的刑牌,可喜可贺。

 

02.

出了院门,离儿和旺福连忙迎上询问结果,只见他们家少爷一副喜气模样,便知这事是成了。

 

“不过少爷…若是夫人知道你翘了会试来考百川院,会不会打断你一条腿啊。”离儿眨巴着大眼睛,小心发问。

 

“还有少爷,要是夫人知道你舍了当朝驸马爷的位置逃婚,会不会…打断你另一条腿啊。”旺福顺着离儿话音接上,二人一道憋着笑逗他们家少爷。

 

方多病瞧出二人意图,不轻不重补了一人一个脑瓜崩,咬牙切齿。

 

“你们两个!盼你们家少爷点好吧!走了,启程嘉州!我得去灵山派查一下他们掌门蝉蜕登仙之事,诶对,离儿你且多买些抑泽丸,我怕最近到了雨露期,耽误事。”

 

“知道啦少爷——。”离儿应声。

 

几人行了半途,寻了家客栈打算歇歇脚,方多病杯中茶水还未饮下半口,门外便撞进来个白衣青年,面目清朗俊美非凡,被一群红衣壮汉胁迫着破门而入,看起来好不可怜,方多病怜心大发的浅浅皱眉,不动声色观察着一帮人接下来的动作。

 

李莲花甫一被逼进客栈便注意到了瞧着华贵,武功不凡的小少爷方多病,眉目一敛,顺着人推搡的力度带着几分碰瓷意味的撞上方多病那桌,他笃定这人定会出手。

 

果不其然,方多病见这群人不仅以多欺少,将人逼至这般田地还不放过,飞身跃起扑进人群,短短几招便将几人制服在地,哀嚎不断。

 

“你是何人!竟敢管我们风火堂的事情!”

 

“在下百川院刑探方多病,你们以多欺少,以有武欺无武,不忠不义,我们百川院自然是要管的。”

 

听闻是百川院的,领头方才缓和脸色陪起笑来,将来龙去脉讲个大概,什么妙手空空盗宝,什么神医医死人肉白骨,听的连连皱眉。

 

“能医死人肉白骨这种骗小孩的话本你们也信,这位兄弟若是能起死回生,我跟他姓!”

 

李莲花立在一旁不住鼓掌,一副遇到知音的模样将人袖子一拉,义正言辞指着风火堂这一帮人,活像个求官人讨公道的妇人。

 

“说的好啊兄弟!他们这群人还杀人呢!你管管!”

 

方多病立刻激动起来,“杀了什么人!尸体在哪!快说!”

 

“你!”领头咬牙切齿瞪一眼李莲花,又是赔笑,“我们杀的,那都是该杀之人。”

 

“你说几刻死就几刻死!阎王殿你家开的啊!”李莲花扯着方多病的袖口,理直气壮的指点。

 

“你!”

 

“好了!尸体在哪!我去看看!”

 

03.

“我说…这口鼻发青,身体僵硬,气息全无,死的不能再死了,他偷你们东西,你们拿他一条命,算起来还是他亏了呢,何必为难这位…”方多病一哽,侧目看向人。

 

“李莲花。”他立刻会意。

 

“李莲花大夫。”

 

“…罢了,今天的事风火堂就先不计较,走着瞧。”

 

眼见风火堂彻底走掉,方多病方才扬起张笑脸对向李莲花,浅作一礼。

 

“你放心,有我在,定会护着你的,不必担心。今日不如同我留宿一晚,明日我再护送你离开,如何?”

 

李莲花抬眼望到这人脖颈处明显的腺体,心中嗤笑一声这单纯小少爷竟还是个坤泽,怕是迟早有一天叫别个心机重的骗去拐了吃干抹净了。

 

然他面上倒是不显半分,佯装推脱几下还是心安理得的花着小少爷的钱同人住进了一间客栈。

 

二人促膝面对着共饮,李莲花抬手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面带笑意同方多病唠起家常来,手下动作轻巧一翻,白色药粉就进了茶壶中去。

 

“不过李大夫,先前那些个起死回生的事都是从何而出的,我可不信什么起死回生。”

 

李莲花托腮悠闲的瞧着他一饮而尽,笑意更深的回应。

 

“想知道?”

 

方多病点头。

 

“医死人自然是不可能,兴许…这死人不是死人呢。”

 

“你这是何意,我…”他刚想站起来,只觉头晕目眩,不甚清明的脑袋短暂思考起来,旋即难以置信的瞪向冷眼瞧着他的李莲花,“你…你给我下药??!”

 

“实不相瞒,我这么多年没遇到过刑探,刚遇到,就是你这么个生瓜蛋子,”他悠然起身,顶着杀人般的视线走到方多病面前,“看在你出手相助的份上,我就多跟你说两句。”

 

“你下山便犯了刑探的第一个错误,太容易相信别人。”

 

方多病半撑着桌子,咬牙切齿地瞪他,大眼睛强撑着没有闭上。

 

“第二,验尸不专业。”

 

李莲花绕着他走了一圈,停在他面前,用手背轻轻拍拍少年嫩白的脸颊。

 

“第三呢,是提醒你,出门还带两个仆从,不要太招摇。”

 

“这刑探不适合你,玩两把就回家吧。”

 

“李莲花…你等…。”

 

方多病话音未落,一头栽倒在木桌上彻底晕去。

 

“哦…还有一点,出门稍微遮遮腺体吧…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个坤泽,叫人欺负了去。”

 

显然第四点没被听到,李莲花望向少年颈间的腺体,摇摇头,拨开凌乱垂下的发丝,将自己随身带着的膏药啪叽拍在腺体上,盖了个严严实实,这才起身大功告成的拍拍灰,啧一声。

 

“今个恰巧没带腺体贴,勉强给你用用这特制膏药…啧,便宜你小子了。”

 

——TBC——

评论(140)

热度(2833)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