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小肉丸.

无趣的灵魂.

【瞳耀】礼物


短篇流水账,大概就是关于一把枪的渊源。
ooc都是我的锅#
文笔渣求轻喷#

白羽瞳有一件非常喜欢的礼物,是一把枪,展耀送的。
俩人从小一起长大,在上初中的时候,展耀就听白羽瞳说过,他长大以后想当一个特别帅气的警察。
展耀不假思索的开了口:“那我就到警局和你一起破案。”
白羽瞳笑他:“你可得了,细胳膊细腿的,还得我保护你。”
展耀不服,瞪了他一眼:“我不用你保护,我用脑子保护自己。”
“你用脑子拿枪啊展大学霸?”
“你!”
“我什么啊?”
“嘁,不跟你个四肢发达的蠢耗子说话了。”
“哎哎哎猫儿我错了,你等等我…”
后来,展耀一直记着白羽瞳的理想,高中毕业的时候,展耀送了他一把黑色的毛瑟M1896,十分认真的看着他。
“小白,你到了警校训练的时候,就拿这把枪,要是弄丢了,我就这辈子都不理你了。”
白羽瞳对上他如黑曜石般的眸子,心中似是被羽毛轻轻扫了几下,痒痒的,还有某种难言的情愫即将呼之欲出。
但他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郑重的点了点头。
“明天…你等我,我送你去报道。”
“好。”
他没等到展耀。
白羽瞳拖着行李箱在家等了他两个小时,直到白妈妈打来电话,他才得知,展耀昨晚就已经出国了。
那一瞬间,白羽瞳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
“展耀没来…他走了…”
“他骗我…”
耳边回荡着这两句话,白羽瞳用力捏紧手机,力度之大似是要将它捏成粉末。
白羽瞳站在原地怔了几分钟,动作僵硬如同机器人一般从行李箱里刨出了那把毛瑟,展耀送他的毕业礼物。
没有任何留恋,白羽瞳把它塞进了抽屉的最深处,连同对展耀的感情,一同锁了起来。
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去了警校。
后来,一别五年,俩人又在SCI再次相聚,白羽瞳如愿以偿的成了一名优秀的警察,而展耀,也成了名震香港的心理学博士。
虽然俩人的再次见面,也没有什么想象中的热泪盈眶激情相拥。
“呦,这不是传说中的展大博士吗?久仰大名。”
“小白,我…”
“哎哎哎,别介,在外叫白sir,再者,我们好像没有多熟吧,展大博士?”
展耀无奈的看着他笑了笑。
“是,白sir,不知道白sir有没有时间听一下我的解释?”
白羽瞳一脸“我一点儿也不想知道你爱说不说”的表情,然而急切的语气却出卖了他:“展大博士的面子当然不能不给,说吧。”
“那天晚上我爸要求我出国学习被我拒绝了,他一怒之下收了我的手机,把我强制送出国了,我没法和你联系,所以没办法告诉你。”
白羽瞳一听顿时急了,嗓门都提高了一个度。
“那你到了国外怎么还不跟我联系!”
展耀无奈的摊摊手。
“我打了,你关机了,白叔叔说你们警校是全封闭式,没法接电话,后来我就潜心研究心理学,然后回国来找你了。”
因为一个误会闹了五年的别扭,白羽瞳顿时觉得既憋屈,又有点开心。
开心他的猫儿没有骗他,一切都是他没搞清楚事实。
积攒了五年的思念如同洪水一般涌来,在脑子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已经率先做出了反应。
他上前紧紧抱住了展耀,在他的发上轻轻抚了几下。
展耀也很乖顺的站在原地没有动,任他抱着。
抱了半天,展耀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推开白羽瞳盯着他的眼睛。
“我送你的那把枪,你没给我弄丢吧?”
白羽瞳眨眨眼睛,故意装傻。
“什么枪?你什么时候送给我枪了?”
“白羽瞳你!未来一周别跟我说话!”
展耀转身就走,白羽瞳一看玩过头了,连忙追上去拉住他给这只炸毛猫顺顺毛。
“逗你的,你送我的东西我怎么可能弄丢。”
事实上,白羽瞳从警校毕业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从抽屉里拿出那把枪,动作小心的轻轻擦了擦,摆在了床头柜上。
看着他,就能想到展耀,就能做个好梦。
没办法,谁让展耀就是白羽瞳的好梦呢。
后来,SCI的成员都知道,他们的白sir办公桌上总是放着一把枪,擦的干干净净,谁动跟谁玩儿命。
一众人好奇,却从来没问过。
知道真相的展耀总是笑而不语,心中的小尾巴十分满意的翘啊翘。






评论(1)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