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小肉丸.

无趣的灵魂.

【花方】危楼02

人设和预警见第一章⭐

欢迎捉虫⭐

我流花方,ooc歉⭐


04.

“李!莲!花!”


幸而李莲花还留了些人道主义,下的药量不大,因而方多病只是昏了半刻钟便悠悠转醒,此刻正狠狠攥着从腺体上扯下来的膏药,仿佛是将它当作了李莲花,泄愤似的狠攥。


“少爷,少爷消消气,咱们常在江湖走,哪有不湿鞋的啊是不是。”离儿一面给他家少爷扇着扇子,一面温着语气,哄孩子似的哄着小少爷。


“离儿,你说他下药便下药,讽刺便讽刺,还留个膏药盖腺体,是何意?”


离儿轻哼一声,翻个漂亮的白眼,语气愤愤的为他家少爷抱不平,“指不定是瞧不起少爷是个坤泽,亏少爷还心善为他解围,好心待他,大白眼狼一个!我看他那模样不是中庸就是坤泽,我们少爷还是个武功不凡的坤泽呢!十个他都未必比得上!”


小姑娘越说越气,一张粉嫩脸颊气的发红,方多病被她义愤填膺的模样逗乐,郁结之气也散去几分,安抚她道。


“罢了罢了,若他真是这么想的,因着性别遭人白眼的事也不算头一遭,等本少爷成了天下第一的刑探,我看谁还会拿这等话头说事!”


“就是就是,少爷最厉害啦!”


“李莲花!李莲花呢!”


方多病还未来得及接话,房间便被风火堂一众人马一拥而入,领头提步急冲到方多病面前,眼中怒火大盛,粗着嗓门厉声斥责。


“我的人刚刚查到!他和妙手空空早就认识!他分明是故意引我们前来找到他!”


“老大,不好了!棺材里的人不见了!”


“还不快追!”


方少爷趴桌晕了半晌,脑子暂未回过弯来,见风火堂众人纷纷追去方才反应过来,拎了佩剑跟着追出。


李莲花此刻已然备好马驹,他知晓自己药量下的不大,那小子估计是已经醒来,脑中自动联想了一下小少爷醒来气的跳脚的模样,他不自觉轻勾唇角,看的身旁的妙手空空一头雾水。


“乐什么呢花花!后边风火堂那一帮人估计快追来了!赶紧上马啊咱俩!”


联想被打断,李莲花颇为无语的瞥人一眼,闻见身后追击之声逼近,他回头浅望一眼,便眼尖的瞧见冲在前方的蓝衣小少年,狡黠一笑。


“挺快啊小少爷,走了。”


白衣随轻功施展被风吹起,李莲花一手拎起妙手空空飞身跃起,二人轻巧落于马上,旋即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连片衣角都没留下。


风火堂领头气急,面色不善的看向方多病。


“这位兄弟,你怎么说的来着,若是他真的能起死回生,你跟他姓?”


方多病自知理亏,沉默不语。


领头冷哼一声,“此事,我定要向百川院讨个说法,走。”


眼瞧着风火堂离开,方多病将视线投向二人方才离开的方向,咬牙切齿。


“李莲花…你等着!”


“我欠你的人情,清了啊。”


李莲花一手拍去身上策马沾染的尘土,一手接过了妙手空空递来的菜谱和银子,淡然开口。


“清了清了,我说你这人真是奇怪,又是贪财又是爱财,多五两银子不收,少三文钱,又能追人追到天涯海角去追债,风火堂那么多宝贝,你就要本菜谱。”


“五两银子呢,是我的诊费,多一分我也不需要,”李莲花笑起,“至于这菜谱…是我师傅的,不知怎么就去了外人手里,我呢,就好这一口。”


“你师傅…谁啊。”


“得了,别研究我了,我就一孤魂野鬼,天黑路远,早点走吧。”


妙手空空闻言也没了兴趣,转身朝马匹走去,背对着人挥了挥手。


“你要是找金鸳盟的人啊,我建议你去嘉州灵山派看看,那里说不定有你要找的人。”


“灵山派…。”


05.

嘉州城人口众多,初入城中便见来往商贩行人络绎不绝,众人围着灵山派张贴的告示议论纷纷,方多病上前,便听到有人讨论。


“听说这灵山派不能娶妻生子,这次灵山识童,实则是选那掌门候选人呢,也不知道是哪家孩子这么幸运,能被选上,后半生岂不是荣华富贵。”


方多病听着众人议论若有所思,只见身旁旺福一脸激动,又顾及着周围人多,顶着他家少爷疑惑的视线寻了处人少的亭子,给方多病和离儿二人展示起脚底的莲花痣。


“少爷少爷,告示上说的四月初六,恰巧是我的生辰,您看这个痣,像不像上面说的莲花痣!”


方多病恰巧对灵山识童一事心有疑惑,眼下旺福又疑似那公告上要寻的人,眨巴眨巴大眼睛,当机立断。


“既然如此,看来这灵山派,本少爷是不得不去了。”


“哎哎哎,你们别这么粗鲁嘛,这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你们掌门仙去了,那我这诊费,总该你这个当徒弟的结一结吧。”


李莲花被丢出大门,一身白衣也沾了土,此刻正理直气壮的同灵山派弟子理论。


“你滚不滚,不过我就动手了。”


“诶诶诶,你别动手,我滚了。”


他一挥衣袖,干脆转身,正撞上张带着纯良笑意的清秀脸庞。


“好巧啊李神医,又见面啦。”


“哈哈哈,是巧的很,再见。”


方多病见人要走,冷笑一声飞身上前将人抵在树上,手掌在人身上摸索片刻,表情微变。


“你居然真的没有内力。”


李莲花倒是气定神闲任他摸索,无奈垂下狭长凤眼望向人一双清亮杏眸,正色开口。


“小兄弟,我知晓你再见我情难自禁,上手摸两下也是情有可原,但这姿势…多少有点过分了吧,到底是坤泽,矜持些嘛。”


方多病早年间被如珠如宝的宠着护着,哪禁得住这般调戏,耳尖腾起一片红云,狠狠瞪他一眼。


“呸!你个巧言令色的假神医!你好意思提坤泽,你下药便罢,还刻意留张膏药羞辱我,还害我在风火堂面前丢尽了百川院的脸!天道好轮回,没想到在这儿见着你了,跟我回一趟百川院罢,我倒要看看你这三寸不烂之舌能不能受得住百川院的刑罚!”


“哎哎,你看你这不就误会我了,我是怕你行走江湖露着腺体被那有心之人看上,招惹麻烦,只是因为那日恰巧没带腺体贴,便想着用膏药代替一番,你说我一个医者,怎会偏见于性别呢。”


方多病听闻皱眉,思忖片刻又觉有理,半信半疑道,“当真?”


“那是自然。”


“那也请你跟我走一趟了,毕竟用那归息功起死回生当假神医招摇撞骗的事…也是不争事实。”方多病拖着人欲走。


“且慢,我瞧着方公子这刑牌上刻了别人的名,想来是没有正式被录入百川院,这才拿了别人的刑牌,”李莲花一顿,目光又投向他身上,“况且连茶水都不愿将就的小少爷如今鞋袜蒙灰生尘,许是囊中羞涩,看来,家中并不支持你做刑探啊。”


方多病被他一通精准分析惹的愣了神,眉头一蹙正要开口又被他截断。


“想来你是同百川院换了条件,要查够案子方能入院,这灵山金身…应该就是你的第一个案子了吧。我看你如今也窘迫,不如我们合作,我帮你查案,你放我走,咱们,各取所需嘛。”


方多病不言,眸光一寸一寸扫过面前唇角微勾,气质谦逊的白衣青年。


他方才贴近时无意间嗅到了一股及其清淡的竹叶香从这人身上散发出来,他分明是个乾元,可又如何文弱的像是连一般中庸的身体素质都难以企及。


李莲花…很奇怪的人呢。


06.

识童的第一件事,便是叫几个孩子跪坐在蒲团上对着王青松掌门的金身敲那玉磬,若是有缘人,便是无数的荣华富贵。


“要是被认定的孩子才有好处…那其他的孩子呢。”


李莲花拂袖瞧着眼前一幕,意有所指的瞥一眼身旁沉思的方多病,后者立刻反应过来,大喝一声。


“危险!”


然他话音未落,除旺福外几个孩子身上即刻燃起大火,扑火的声音混着一阵阵哀嚎,瞬间乱作一团。


待周遭大火全部扑灭,灵山派几位长老便一齐把目光投向了唯一没有燃起火的旺福身上。


“这…难道这是掌门的旨意。”


“什么旨意授意的,这分明是一场人为的纵火案!”方多病一手拿着蒲团下找出的棉花,一手拿着燃火的星石,展示给众人,“你们之中,可有人接触过?”


“这…。”


“这若是人为纵火,那为何只有你家小厮安然无恙,依我看,你的嫌疑最大!”


“你!你可知我家少爷是什么人!”离儿气的几步就要上前理论,被方多病伸手拦下,拿出刑牌。


“在下百川院刑探方多病。”


“原来是百川院刑探,失敬失敬。不过方少侠有所不知,这灵山识童乃是我师傅留下的遗诏,灵山派不可一日无主,眼下只有您家小厮身上无火,你看不如先让我们把他带走,待事情有了眉目,我们再将它交还于你如何?”


“你们还要继续!那这些无辜的孩子们岂不是要遭受更多危险!”


眼见双方剑拔弩张,李莲花缓步上前,笑着开口。


“此事我倒是有一办法,在下是江湖神医李莲花,不才,略懂一些还魂之术,如果诸位信得过我的话,不妨让我同掌门交流一番,这遗诏,不就水落石出了嘛。”


“你又要搞什么花招。”方多病低声疑惑。


“早于江湖之中对李神医之名医活死人之事略有耳闻,既然如此,就按神医说的办吧,我们自然是信得过的。”


虽有质疑之声,这事总归是定了下来,花方二人并肩站在王掌门生前居所门口,方多病方才就是一肚子疑问,只是这会儿身旁没人才敢问出声来。


“你这医死人肉白骨的名头到底是从何而来,什么江湖神医的名头,都是招摇撞骗得来的吧。”


“此言差矣,那死而复生的铁箫大侠是被人误以为死了埋在土里,我在路过之时听到他呼救,便把他挖了出来;至于那施文绝呢,他一心考取功名却得不到家人支持便假装自杀,我呢,看出来了也没有说破他。这神医名头就一传十,十传百的传出来了,我不过是眼力比常人好些,运气亦是,不过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


李莲花侧头冲他眨眨眼,便转身进了王青山的居所。方多病跟在他身后,耸耸鼻子小声嘀咕。


“呸…果然是个假神医。”


——TBC—— 

评论(66)

热度(145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